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其實我不算是個富有想像力的人

但對於人臉的聯想力我倒是挺自豪的





有一位上班的同事,從我第一眼看到她就覺得好像想起了什麼似的覺得很眼熟

過了幾天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就是The Penguin 呀!

那因為甲狀腺腫大的下半臉,以及因為生病而突出的兩個魚眼球

帶著牙套讓人看了就不舒服的黃牙,以及尖尖的鼻子

自從我發現她的真面目後我無時無刻不在想像她帶著黑皮手套、拿著雨傘的狡獪模樣

頭上還戴著那頂做作的黑色禮帽以及自以為紳士的單片眼鏡

彷彿還看的到成群的企鵝在她身邊蹦蹦跳跳的呢!

也許你們會覺得我很鄙俗

但我從來不覺得我是個會以貌取人的可悲傢伙

而是她真的就是The Penguin 呀!

我這樣的喃喃自語,無論在上班時,休假時

我滿腦子都是The Penguin 那噁心的模樣

那奸詐狡猾的個性,背地裡幹些不為人知的勾當。

The Penguin 總是滿身的菸味,

雖然我抽菸但是我不能接受一個人總是帶著像是發自體內的菸臭味

所以我不喜歡 The Penguin,

而且The Penguin 總是會向老闆暗地裡說我的事情,當然不是正面的

我又沒惹她,但我不敢找她理論

誰知道她會不會拿出雨傘把我一槍打死呀!

然後將我的屍體丟至下水道腐爛直到給企鵝吃光,渣都不剩

我還想活,至少今年還想活

總之The Penguin 是個十分麻煩的人物

我終於發現為何蝙蝠俠那麼討厭她了。

然而上星期上班的時候,老闆告訴我

The Penguin 她不幹了,只留下一個小企鵝布偶,還有滿腦子疑問的我跟老闆

不過我想她應該是回到高譚室那黑暗陰濕的下水道了吧

我一直這樣子想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