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今天我出門的時候遇到了艾靈頓公爵

艾靈頓公爵是一隻人模人樣的三色花貓,雖然她自以為是一隻公貓且自稱為公爵

但是我早就知道她其實是一隻母貓,她自以為是公貓也只是因為公的三色花貓在這個世界上是很難找到的

她就是如此愛慕虛榮的一隻貓,她還聲稱自己的父親是阿比西尼亞貓、母親是暹邏貓,

但是我總覺得她在唬爛,因為誰也沒看見過她的父母親

至於我是從何得知她是一隻母貓,是因為我從來沒看過母貓對她發情

她戴著一頂滑稽的黃色絲質禮帽,穿著背上寫著大大的"王將"兩個字的燈心絨西裝外套,

依那兩個字粗製濫造的程度來看八成是她自己繡上去的

她還穿著一雙暗紅色的皮鞋,那是我認為她身上最正常的穿著

她的興趣是演奏三味線、下將棋以及惡作劇

也因為如此所以常常看到她拿著一串香蕉,她並不喜歡吃香蕉,她只不過想拿來讓人滑跤罷了

但是我今天在家門口旁的小空地看到她左手拿著一顆雞蛋

右手拿著一只非常難看且一看就是仿冒的米老鼠布偶,還騎在一隻狗身上

狗的名子叫做屠格涅夫,身上有著一看就是刻意染燙的紅色鬈毛,牠似乎自以為是名貴的紅貴賓

但是牠的嘴型以及臉型一看就是路邊會出現的浪狗,附帶一提牠的尾巴是雞毛做成的

狗的原名是渡邊,曾經被不良少年欺負,尾巴被蝴蝶刀砍斷,

因而沮喪的想要自殺,狗沒了尾巴是件多麼可怕的事情,就像人的臉上完全分辨不出表情

在牠企圖用吃剩的魚骨頭噎死自己的時候是艾靈頓公爵救了牠一命

而艾靈頓公爵為何要救牠我想她只是垂涎那塊沒吃乾淨的魚骨頭而已

然後艾靈頓公爵某天無聊就幫牠縫了一條雞毛做成的狗尾巴

因此屠格涅夫很感激艾靈頓公爵,於是甘願成為她的坐騎






艾靈頓公爵跟我對看,我們同樣的面無表情

而屠格涅夫看到我之後彷彿是要做一件已經計畫好的事情般向我緩緩走來

我深深的覺得他們絕對不懷好意,而我的直覺也告訴我我的直覺是對的

於是我掉頭就跑

當我回頭探視的時候發現那天殺的屠格涅夫竟然就這樣向我衝來

我開始慌張了,而在這時候最好是要做出出奇不意的反應才能化解困境

於是我馬上停下腳步站在原地

他們似乎也很訝異我的反應而趕緊停了下來

當我正沉醉在自以為反將他們一軍的勝利感之中的時候

眼前一顆雞蛋快速的從艾靈頓公爵的手飛向我的頭

當我反應不及而準備伸手去擋的時候我才忽然想到,那是一顆雞蛋!

而當我做好心理準備讓身上沾滿一身的蛋臭腥味之時

雞蛋砸到我的手上,並沒有破,那是一顆熟蛋

我始終無法了解艾靈頓公爵為何要向我丟擲一顆熟透的雞蛋

我搞不清楚他們想幹麻,也控制不了自己的向他們衝去

這次換他們慌張了

只見屠格涅夫像是被命令般的拔腿就跑

我隨手抓了一台路邊的腳踏車就追上去

艾靈頓公爵扯掉了手上那隻仿冒米老鼠的頭並且從那裡面灑出成千上萬的圖釘

而我因為速度太快來不及煞車也就壓過了那些圖釘

然後我摔了好大一跤,眼前忽然一片黑暗,我就昏了過去

等我恢復意識的時候他們早就不見了

只剩散落滿地的圖釘以及一顆盜版米老鼠的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