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在淡水上了捷運

很自然的就站在門邊的位置

眼前出現的是一位很吸引我的女生

她就站在門的另外一側

長的很清秀 畫著淡淡的妝

穿的挺樸素的

不知道是什麼因素

我的目光很難從她身上移開

來往迅速的人潮

窗外變動的景色

一切就好像空白一樣

完全不會讓人注意到

我們之間的距離

看似很接近

其實非常遙遠

就像兩條平行的線

永遠不會有交集

在我跟她之間

有著各式各樣的人

一對熱戀的情侶

一個穿著西裝的怪人

一個拿著手機的小學生

感覺距離好像更遠了

我始終注視著她

而她一直在觀察附近的人

忽然

她用手指在佈滿水氣的玻璃窗戶上面

輕輕的碰了一下

然後微笑了

雖然終點還沒到

她下車了

然後

我也跟著她一起下車

但是只有身體的一部分

接著我剩下的軀體彷彿不聽使喚似的

用手指在佈滿水氣的窗戶上面劃了一筆

有股如釋重負的感覺

我想我身體的那一部分

應該隔天才會到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