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午餐過後

喝了星巴克一杯16oz拿鐵咖啡

星巴克的咖啡稱不上好喝

嚴格說起來我也從來沒有喝過覺得好喝的咖啡

咖啡喝起來還不都一個樣

真的要說的話只有濃淡,牛奶多少的差別

午餐也稱不上是一個稱職的午餐

一盒淋上蜂蜜的草莓

還有一些腰果

對於我這個愛吃的人這實在是一份不太可能出現在我的生活的午餐

然後我開始覺得無聊

是那種就算隨便出來一個人給我一巴掌也好的那種無聊感

非假日上班實在冷清

偶爾幾個學生買買卡片罷了

而同一樓層的員工們大家也都很有共識的自己找事情打發時間

有電腦的就上網

沒電腦的就聊天

樓管來了就裝乖

而我沒電腦用又懶的與人交際

雖然百貨業漂亮的年輕小姐實在不少

但還是絲毫提不起我的一點興趣

於是我開始找東西娛樂自己

拿出紙張與筆開始亂寫

寫上所有我認識且記得名字的朋友名字

寫完之後又更無聊了

於是我開始亂畫

畫出來是什麼東西我自己也不知道

然後把寫畫過的紙張全部用打洞機打爛

真舒暢啊

但更強大的無力感接著又向我侵襲而來

我開始翻東西

把所有的工具、商品都翻的亂七八糟

然後再把所有的工具、商品都收拾好

還是很無聊

於是我打開收銀機

裡面有兩張五百元鈔、九張一百元鈔、無數個10元、5元、1元硬幣

還有15個五十元銅板

15個五十元硬幣能做什麼呢

好像能做出什麼東西的樣子...

我想到了電視冠軍的其中一集

把一堆硬幣疊成金字塔的比賽

我想應該不會很難吧,把15個硬幣疊成金字塔

大概是這種形狀


●●
●●●
●●●●
●●●●●

做這碼子事需要的應該只是時間與耐心吧

上班的時間我多的是

而耐心我從來不知道自己的分寸

我把最下層的五個硬幣用膠帶黏貼起來,做成基底

然後開始著手疊金字塔























就這樣過了他媽的兩個小時

這件事情真是他媽的難

發明這遊戲的人真是他媽的無聊瘋子

我這樣他媽的抱怨著

不過還是不停的嘗試,繼續疊著硬幣

要疊成這樣很簡單

但是再往上卻怎樣都疊不上去

我開始覺得厭煩,

而對面賣玩具櫃的大姐則是在旁邊一臉好奇的看著我疊

但沒過多久她似乎也厭倦了看著我疊硬幣,跑去隔壁櫃聊天了

很好,現在沒有任何人能干擾我

客人要買東西不干我的事

就算樓管來我也不會鳥他

我很肯定的告訴自己今天一定會完成五層的硬幣金字塔

而剛我才剛有這樣子的想法時

一切都變的順利了

也不知怎搞的,就這樣完成了五層的硬幣金字塔

我現在根本就搞不清楚我到底是感到空虛還是滿足了

而就在我思考為何要疊這金字塔的下一秒

隨著一聲不算小的聲響

五層的硬幣金字塔倒了

與其說是倒了,不如說是非常不自然的散開來

應該說彈開?

好像有股無名的力量炸開,底層的五個硬幣,膠帶也都完全被扯開了

附近櫃的小姐都嚇到了,全都盯著我看

我馬上露出最假的笑容向大家表示一切都很正常

大家又繼續回頭做著自己的事

我盯著那些散開的硬幣

也許它們馬上就要爆炸了也說不定

我還在猶豫要不要把硬幣收回收銀機的時候

五個男人出現在專櫃前面

他們全都長的一模一樣

穿著黑色的西裝外套內搭灰色的素襯衫

打著黑色的領帶,帶著黑色的膠框眼鏡

以及黑色的西裝長褲還有油亮的黑色皮鞋

他們的一致性讓我聯想到了MATRIX裡的Smith

正常到讓人覺得不正常的五個人

站在最後面的一個人開口了


「請跟我們走,你當然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有意識且清醒的跟我們離開這裡。」


緊接著是一片沉默

我壓根子搞不清楚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我只希望討人厭的樓管能剛好經過這裡並且幫我處理這幾個人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那麼希望能見到樓管吧? 我這樣子跟自己說

而當我這樣想的時候,那討人厭的樓管竟然就真的這樣出現了

他從辦公室出來,看到對峙中的五個男人與我,往這裡走來

英雄式的登場,平日的拙樣完全消失了,在我面前意氣風發有如救世主般的登場了


「請問各位有什麼事嗎 ? 有什麼需要嗎 ? 」樓管開口了


「不干你的事,你最好離開」帶頭的男人說道


「這位店員做了什麼事得罪了你們嗎 ? 實在很抱歉,本公司管教不當,我們會詢問他事情相關經過

並開罰單嚴懲,如果各位還是不滿意的話可以前往11樓客服中心客訴這位員工。」


樓管對著我露出絕對不懷好意的笑容


「他必須跟我們離開這裡。」男人說


「現在是他的上班時間,如果你們沒有打算要客訴他,那請你們繼續參觀選購

但是他不能走,因為他下班時間還沒到。」樓管露出一副不屑且感到無聊的臉


男人拿出了一個看起來像是打蛋器的東西

碰觸了樓管的肩膀

然後樓管開始筋鑾,那樣子不像是被電擊,而像是中了酷刑咒一樣的在地上強烈抖動

強烈到讓旁人完全忽視他身上抖掉下來的頭皮屑

大家都傻了,我、隔壁櫃的小姐、對面的大姐、斜對面畫廊的小姐


「我不打算再說什麼。」這是男人在當時的最後一句話


然後

我就跟他們離開了這棟樓。

















走出站前百貨公司

天氣熱的不像話

其中一個男人領著頭,我跟在他後面

我不確定他是不是剛剛拿出像是打蛋器的武器的那個男人

因為他們全都長的一個樣子,穿著也完全一樣

根本就是複製出來的東西

而在我之後尾隨著其他四個一樣的黑衣男人

大樓門口前的道路旁停了一輛極度顯眼的黑色加長型Cadillac Brougham

那長度絕對是世界上加長型轎車之最

估計車身約有五台CEFIRO 3000CC的長度

一側有五個門,總共有十個門

這輛車子吸引了所有經過路人的目光

我原本打算向周遭群眾尋求援助

但想想樓管的遭遇以及身旁五個男人冷酷堅定的意志

還有那輛令人害怕的車,

誰知道像是巨人棺材的車會走出來什麼樣的東西啊?

忽然間右側最後面的車門就像是烤麵包機自動定時裝置的彈開

車裡頭一片黑,五個男人依然面無表情的看著我

我只好自己上車

車門關上之後,花了大約一分鐘的時間讓眼睛習慣黑暗

裡頭空間大的讓人覺得渾身不舒服

這絕對是被施了魔法做出來的空間,因為看過哈利波特於是我產生這樣子的想法。

這輛車子的十個門,就像是十個房間的門

每個房間都是完全隔開的

除了最前面兩個門是駕駛座

其他都用鐵網隔著

門的內側沒有把手,沒有開關,沒有車窗

隔著中間的鐵網我看到左邊的小空間蜷縮著一個生物

應該是人吧?我也不能確定,因為他發出的聲音是我從來沒聽過的

正前方的鐵網前面有個頭髮微禿略胖的中年男人面對著我,但眼睛是閉著的

車內唯一的光源是遙遠的駕駛座區域遺留過來的,少的可憐的光

車內一點聲音都沒有

就這樣子無聲的一直開,連時間都要遺忘我了

方向我也一概摸不清楚

可能因為中午那杯16盎司的拿鐵咖啡

我忽然有了強烈的尿意


「不好意思,我內急快憋不住了,我怕還沒到達目的地我就忍不住尿出來了」我這樣大聲朝駕駛座喊道


駕駛座沒有聲音傳回來,連我的回音都沒有

頭頂上傳出像是旁白的人聲


「真的忍不住的話,就在車上解決吧,

不過必須先告訴你,下車時你必須想辦法把一切都恢復原狀,

就像你上車的時候,不管你用什麼方法,假設有半點污漬還存在的話,

我們會想辦法讓你這一輩子都無法順利的大小便」


我的尿意全消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