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回家

跟以往在淡水不同

這次在台北只待了18個小時

空虛感總是伴隨著歡笑聲

玩的盡興的大家

在短暫的告別聲中快速的離去

回家的路上

在捷運上發覺

乘客似乎都很享受這短暫的悠閒

然後開始一整天忙碌的生活

也許我的生活該是像他們那樣

在捷運站送走rexclon之後

我回頭往人群的反方向走

彷彿我是個極不正常且顯眼的人一般

人們就像獸群一樣一致的往同個方向移動

也許我的生活該是像他們那樣

我走進異常冷清,時間顯示是八點十五分的台北火車站

用了十五秒鐘的時間買票

可恨的不是自強號的票價

而是只有每站都停的區間車可以搭乘

在我踏上區間車車廂的瞬間車門也關了

也許剛剛買票的時間多花一些我就搭不上這班回家的車

這樣預定的行程也就被耽擱了

車廂的人很少,所以根本沒有站著的人

旁邊坐著一個穿著牛仔外套的外籍男子

於是我刻意抱緊了我的背包

對不熟悉的人產生防心應該不算是種族歧視

電車上有睡覺的老頭、看報紙的中年男子、帶著一大堆行李的阿婆

不清楚他們是否都已經為自己的生活找到了目標

可以肯定的是他們都很清楚自己要在哪一站下車

也許我的生活該是像他們那樣

下了火車走進月台間的地下道

對面一個行動不方便的老頭子很痛苦似的下著樓梯

如果我是一個行動不方便的老人

也許我會為了保住僅存的一絲尊嚴而對伸出援手的人嗤之以鼻

而且更不希望遭到路人異樣的眼光對待

於是我加快腳步的從他身邊交會過去

出了火車站我就直接上了一台計程車

睡意以及疲倦就像商量好似的一起圍剿我

「走中正路」

為了讓自己保持清醒而注意著電台廣播的人聲

沒想到會有第七戰的紅襪隊1比0領先

「路口停車」

就這樣,只說了兩句話

我們之間也完成了一筆金錢交易

走進電梯,第一次覺得13樓是如此高的樓層

終於回到家了

香膏精油似的熱水是如此的讓人舒服

從躺上床到失去意識只過了不到10秒

至於紅襪有沒有贏

我到現在依然不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