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午後九樓陽台

吃過中飯,前往九樓陽台曬太陽

難得的好天氣浪費掉就太可惜了

陽台的結構上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但總是充滿著詭譎的氣氛

入口是一個透明的旋轉門,進入陽台之後,

有一半的陽台是鋪著木頭地板且有遮陽板的

另外一半是水泥地且沒有遮陽板的,並且種著假塑膠樹

在木頭地板那一半的陽台有著桌子椅子,

而另外一半只有全年無休的假塑膠樹跟晴天的陽光以及下雨天的水

我們挑了最接近門口的那張桌子坐下

跟我同行的是一位很有異性緣的男生

而他為何受異性喜愛絕對不是因為他擅長耍白痴

我稍微移動了座位,讓我的上半身淋著光,下半身躲在陰暗潮濕的屋頂下

然後我們開始抽菸

靠角落桌的專櫃小姐正在吃著一盤份量多於五個餅二條魚的義大利麵

桌上放著她自己跟店家要來的起司粉,但是她並沒有加,也許那是飯後點心

小姐的隔壁桌坐著一對長相實在不討喜的情侶

與其說不討喜不如說樣子難看

估計年齡大約16的平頭男生穿著希望讓自己看起來像是大人的衣服

並且充滿示威意思的四處觀望

桌上放了一包紅色萬寶路,但是他唯一一次碰觸那包菸是臨走之時把菸放進口袋

旁邊坐著一個長的像豬的女生,我從來不覺得豬是罵人的字眼

只是她真的長的像豬,如此而已

而她的年齡大概是國中生吧,不然就是國中剛畢業,不然就是養豬場的豬

看著一隻豬對著鏡子猛照實在讓人非常難受

也許有些人看到這種情景只覺得有趣

就像我旁邊坐著的那個男生一樣

不屑的眼神加上略帶笑意的嘴角

並且抽著菸,

從那隻豬身上他找到了些許的樂趣

漸漸的我也覺得那情景越看越好笑

而那對情侶也越來越激烈的開始互相碰觸

彷彿是做給其他陽台使用者看的一樣

身旁的男生終於忍不住了

「真是噁心死了!」

我完全同意

也許他們感覺到我們散發出的反感(絕對不是因為聽到男生講的話)

便拍拍屁股走人了

女的走的時候往我們這邊看了一眼

我真想拿菸屁股燙她的小尾巴

這樣說也不對,其實我也不確定她是不是豬

不是豬的話自然就沒有尾巴了

如果有的話也是很噁心且散發臭味的尾巴

至於其他桌坐的是怎樣的人我也記不清楚了

從那對情侶離開之後的陽台是如此的舒服

讓我連週遭的事情都忘了注意

而詭譎的氣氛叫我形容我也說不出來

總之就是那個樣子,大概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