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在歡愉之後緊接著的是惡夢


不知道哪個傢伙說的,在極度疲累的情況下睡眠者不會做夢,今天證明了那種說法只是牛屎。

嘻鬧了一個晚上直到天亮,還得在不能睡著的情況下搭乘無聊至極的巴士,曬著溫暖到讓我懷疑它想催眠我的陰險陽光,看著衛星電視轉播著一點興趣也提不起的洋基隊比賽,還有冷氣猛往你的天靈蓋上灌,我就這樣在一下醒一下昏迷的狀態下了車。該死的星期天早晨,路上的店家都還沒開門,穿透一扇扇各家的門還看的到大家喝著剛泡好的咖啡吃著培根與煎蛋享受這美好的時光,而我只想早點回家洗澡睡覺,但還有那兩位先生小姐在家等著我回家伺候他們,幫他們準備好食物與清水,並收拾他們的排泄物,把洗好的衣服收進來,當我躺在床上已是正午時,我沒有花多少時間就進入睡眠狀態,原以為可以享受難得沒有夢的睡眠,沒想到還是做了夢啊,還是個難受的夢呢,也許少了夢我什麼也不是了吧。

在夢裡我考不上任何一間大學,現實的壓力壓著我喘不過氣,我坐上一班不知道目的地的巴士,我想下車但是我不行,上車的每個人都對我白眼,我永遠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我甚至忘了自己在哪邊上車,對於其他乘客、司機甚至這台巴士來說,我都是個多餘的、不必要的、沒有存在的意義的一個物質,我根本就不應該出現在這台巴士上。只是個惡夢而已,我這樣說服自己。

也許我根本不想上車但我還是上了車,也許我很想下車但我選擇繼續坐在那邊。一切都像是要重新開始的樣子,一切都像是要回復原狀的樣子,然後又再次出現一樣的問題,終究還是走向一樣的結局。雖然如此對於此刻的我依然覺得很滿足,只要這樣也無所謂,大概是那種感覺吧。

沒有留言: